慵懒猫

老地方wland=wid.3741712
也可afd~
💁🏼‍♀️不定时更新、
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😭

【有你存在,即可。】(62) 扑朔迷离

  莫家里,因为管家回乡这些天来都是季言帮忙做饭,此刻季言正在厨房里忙着做饭,“诺,你莫大哥回来了告诉我” 

  在沙发上悠闲摊着的言诺随意的回应:“哦” 

  “第一时间!”听到言诺那懒洋洋的回应季言放大了声量. 

  “哦..”

 

  这时,夕阳西下,暮色模糊起来,晚霞堆满天空.街道上的人纷纷朝着自己要去的方向走,每一个都是独立的个头,没有任何的交流,而莫家也迎来了它的主人. 

  “哥,你哥回来了”听到门外动静,言诺大吼着. 

  “怎么?来接我?” 莫然一进门就开起了玩笑,不过这个玩笑,他到底是有点希望能成真.

  “才不是..” 言诺无语了.

  听到了回答季言立刻走了出来,却看到回来的只有莫然一个人.

  看到客厅里又蹦出一个人来,莫然觉得怪好笑的,“才没见半天就想我了?” 

  自恋...言诺一脸无奈暗自吐槽. 

  “诺,摆桌去”季言吩咐着. 

  “是..”

 

  饭后,季言鬼使神差的跟着到了莫然书房,站在书桌前等候.而莫然则是在季言面前挨着桌子边缘看着文件,一字不说.

  直到季言耐性快消耗了,“你不打算给个交代吗” 

  “小昍昍是想让哥哥给个什么样的交代呢”漫不经心的回应.

  早知当初就不埋怨他喊自己二少爷的恶趣味,最近老是小昍昍小昍昍的逗着自己喊,都多大的人了啊搞得自己很矫情很小朋友那样..

  心里一股闷气的季言自然是没兴趣把话说第二遍的了,再说本身就话不说两次的,只是双手插/进裤袋里,眼神瞟往窗外. 

  “手伸出来” 

  季言猛然把手从裤袋里抽\出,他是个聪明人,大概是因为自己这个动作让莫然觉得不尊重了吧,其实也是,要是言诺敢在自己面前这样耍帅发脾气,自己看着也气.于是季言乖乖伸出双手,并习惯性且标准的手心往上摊着.

  本以为莫然要去找东西打自己,没想到他居然把一卷胶带放到自己手上. 

  “不是要胶带吗?” 

  季言看莫然那一脸无辜和不解的表情气就不打一处来,真是的这人还没玩够啊? 

  “既然哥觉得没必要说那小昍也不勉强了,不打扰哥了”季言故意把‘小昍’两字说的大声,为的就是表示不满.

  “回来” 

  结果没走多少步季言被叫回去了,听莫然的语气似乎也来真了,好像是生气了..唉,怎么在莫然面前就永远都沉不住气呢? 

  “哥很抱歉,我不该冒犯哥的”回去就是低着头给莫然道歉.

  莫然噗嗤的笑了一声,“怎么在我面前就这么喜欢闹脾气” 看着季言为了掩饰脸红而压得更低的头, “嘛,也没关系,挨的了板子就好.说吧,想要什么样的交代?” 

  季言微微抬眼,很是疑惑,以为莫然认真起来了怎么又是这句? 

  “是要我一字不差的报告,还是划重点就好?” 

  看來又误会了,问自己要什么样的交代的这个问题,原来莫然是在认真提问的..要莫然一字不漏的把整个过程说出来的话好像不太可能,如果挑着讲又怕听不到自己想要的.. 

  “她是萧偌吗?”还是自己问问题吧. 

  “我说了不算,要等指纹检测报告出来了,就知道了” 

  这个说法,大概是莫然在对方没留意的时候套到了对方的指纹,如果与那文风不动的契约文件上的指纹配对吻合,那就证明了对方的身份,因为指纹是独一无二的.哥有考虑这一步,确实有勇有谋,智慧与勇气兼备.

  “那..她有解释为什么突然消失了吗?” 

  问及这个问题,莫然简略的把萧偌说的故事讲了出来. 

 

  “哥..你相信她吗?” 

  “在结果未出之前的所有猜测,有用吗?” 

  季言再次低下了头,对于这个回答,他仿佛失去了方向,等待是漫长也是折磨,真的不能更早确定对方身份吗?季言其实很想在确定对方身份后通知一下言诺,给他一个惊喜,告诉他其他的亲人还在,所以他不用失望,一切都有希望.可是似乎,不大顺利,没想到现在这个局势,连确认一个人的身份,也是如此的困难.到底是为什么,为什么这样的事,偏偏发生在他们身上呢,到底是上辈子做错什么了么? 

  “我能告诉你的,只有我的一些分析,要听吗?”

  这话简直如圣光一般一瞬间给了季言希望,

  “要!” 

  “纵然有不对的可能,也要听吗”其实说不说,莫然有很仔细的思量,推测不一定对,存在错误,他不想给季言一个假希望.

  但如果是莫然的推理,大概能全信,因为莫然就是莫然,他不会做无用的推测,于是,“要!我不是要盲目相信,只是哥的思路,我想参详!”

  是决然的眼神,如果仅是参考之用,未尝不可,毕竟莫然还是很相信弟弟的,

  “行.那么,听好”

 

  莫然把今天与萧偌的对话略略的给季言讲,并说道:“如果一个人把时间线说得清清楚楚有条不紊,像对日程那样,那她撒谎的可能性基本不用质疑了,他们为了要得到对方的信任通常很有计划性.至于萧偌阿姨,以她的神情和说的时间点模糊,倒不像在说谎,所以目前,是可信的”

  听到这样的话,季言沉淀了很久的表情终于得到释放,可信就好,那么离得知真相的路就越近了,等待的时间也有眉目了.

  看着季言笑逐颜开的表情,莫然难得的担心,与不把握,他不认为季言现在能接受峰回路转的事实,提醒着:“但这不代表她没有变节,要知道一个很入戏的演员,是可以把自己都欺骗,当然,我暂时也没证据去证明这一切,只是一种可能”

  “我知道了”无论如何,起码这件事,有了进展,不再一无所知,不再没有方向. “谢谢哥的解答”礼貌道谢,加上了鞠躬.

  “谢就不用了,不过——”

  莫然拖长了尾声,让季言瑟瑟发抖.刚刚对莫然的不客气不至于让他动气,莫不是自己其他所为..被发现了?

  “我记得你今天好像有什么要给我的吧,现在十二点过了哦”话不说白,却笑眯眯的提示着.

  完了,今天本来要在公司里完成一份报告的,但因为自己实在太担心萧偌的事根本集中不了草草几笔,然后在没通知之下提早回家了,为的是要第一时间知道莫然的归来知道最新的消息..所以,没写好. 

  “er…辣个..我以为哥会回公司去所以落在公司里了,我明天给哥您亲手递过去”其实在家里,就在自己卧室里的书桌上.

  “哦?我说了什么时候要完成?”

  “um..今..天..吧?”

  “嗯?” 

  “今天” 听到哥那威严的一声嗯季言决定还是不要作死了,语气坚定了些.

  “那我今天看不到是不是该有后果”

  “哥,我又不是没完成…” 只是不修改一下的话实在不敢拿给你看.

  “总而言之我是没有看到”

  “……” 这个报告其实是莫然几天前安排下来的,定了今天,噢不是,十二点过了,是昨天才对.其实昨天就要交给他的,而自己明明分配好了时间能按时写好的,但就是发生了萧偌事件才打乱了的节奏嘛,不是我希望的…

  “那…请哥轻罚,不然今天结束了也可能看不到了” 伤了怎么修文,修不了文怎么按时呈交?

  莫然怎么看不出季言的诡计,怕不是因为萧偌的事扰乱了心志,莫然知道季言有在分配好时间,但错了就是错了,世界上无奈的事就是很多,比如考试,失手了就是失手了,不会因为你一些苦衷就能给你重考一次,很多事没有按时完成,其后果影响深厚不说,纵容坏习惯的滋生莫然可不允许.

  “行,念在你还知道错,那我就不重罚了”

  “——!?” 什么?季言只是嘴上说说要求从轻发落,但真没想过莫然会大发慈悲,差点以为自己听错.

  “运动场,十二圈”

  晴天霹雳,果然是不能相信这人说的话,什么从轻发落,莫然家有个运动场,一圈250米,十二圈就是3000米,相等于3公里.自己都担心了一整天还得运动,这得要命.

 

  不容拒绝,季言只好认命的下了楼,热了热身便开始跑起了.这人平常不是很忙的,现在怎么就这么闲,还有兴致来看自己跑步…

  此刻,季言努力分配力气跑着,莫然一旁站着一边用手机一边注视季言.

  运动,能够释放安多酚,纾缓精神上压力,刺\激大脑,令人感到喜悦.除了训练体能,这是莫然让季言跑步的目的之一.季涛的事萧偌的事,大概已经把他压得喘气.这时候跑跑,舒展一下心情也好.

 

  看来跑步能让人快乐这件事是真的,大脑完全放空,烦恼悄然不见,全神贯注地想着怎么才能平均地跑好这12圈,不那么辛苦的.

  长跑得均速,一开始太猛中途停下来的话,大概会掉速,其后跑崩,跑太慢是折磨,就好像永远看不到终点,无边无际.这都不是自己想要的,当然也不会是莫然想看到的.如果真这样,大概又是一顿教训了.

  幸好小诺睡了,不然看着自己这狼狈的模样,这脸得往哪儿搁.也幸好屋子有围墙,不然全世界都能看到了.

  呼..其实自己的体能还没莫然说的差了那么多吧,直到现在还不是特别的累,只要好好分配了力量,就能好好的跑.目前,就剩下500米.

 

  “走两圈” 在跑步剩下一圈的时候,莫然是这么交代的.

 

  当走完了两圈,莫然已经不见人了,不等自己么..唉.

  季言有点失望的进了门,没想到莫然在大厅,以为他又工作忙着去,原来是给自己倒水去了.

  季言接过了水,喝了几口.

  “你们…?”恰巧言诺闻声下楼,看到了这番风景.

  “没有..我们就是,,你莫大哥饿了所以给煮点儿吃的..对吧,哥~?”偷偷望莫然.

  言诺倒是质疑的望着莫然,这大半夜的,吃宵夜?该不会又生气了吧.

  “嗯呢” 莫然的回答让人意想不到,季言没想到莫然还真帮自己隐瞒,言诺没想到这人大半夜是真的饿了..

  “小诺要吃么?” 季言关心问.

  “嗯~好,这么说着我也饿了” 其实是想念拉面的味道了.

  “好,那..哥,劳烦你啦~拉面” 莫然的拉面,季言也想念了.

  莫然望了望两人,二话不说就走进了厨房.

  

  很快,便捧着两小碗出来,是放了很多葱花芫荽的拉面!季言的大爱.

  季言和言诺已经就位了,莫然却欲要上楼. 

  “哥,你不吃么?” 季言才发现莫然拿出来的碗只有两个.

  “不了”

  “可是莫大哥你不是饿了吗” 来自言诺的灵魂拷问.

  “饿饱了”说罢,莫然丢下个微笑潇潇洒洒的上了楼.

  剩下言诺完全状况外,季言无语至极,才发现莫然是如此腹黑,刚刚还感动他的爱护,最后还是被卖了.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慵懒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